奈嗷呜朵

冷cp体质,主修卡,葳离,雷骨,墨凤,江黑,燧琴,黑白等,日常渴望投喂

【辞潘】辞君去

书信体两封,辞潘互致对方的信,背景是新漫画里的情节x

因为设定里龙国在地界统一文字前貌似用的英语,所以用了些翻译腔

【我永远喜欢辞潘呜呜呜】


神圣龙国王储玛朵布莎·辞殿下台启:

许久未见,别来无恙?

一别数载,未曾通讯。偶尔听得过路旅人提起你的消息,得知你仍在为我们的目标努力,这对流亡途中的我来说是莫大的振奋。我的朋友,请你坚信——我也相信你会坚信,我们选择的道路虽然艰辛,但终将通往光明。在那光明尽头,龙国的子孙将免受离乱兵燹之苦,龙国的战士将所向披靡,龙国的荣光将更加辉煌。

离开龙国后,我游历地界各国,着实开了眼界,其他国家的文明成果远远超出我们自诩高贵的龙国人的想象。我向你推荐树国的叶包饭,一些树国女孩用树叶卷起大米放入蒸笼,做出的食物沾着绿植特有的清香。我曾向她们请教,并表示愿意用龙国皇家茶食的配方来换,可惜她们显然对我这个风尘仆仆的流浪者缺乏信任,最终未能如愿。

地界并不平和,国际、国内的斗争仍在继续,关于魁拔的传闻日益增多,其中不乏一些借魁拔名号趁火打劫的非法之徒。我近日碰到的龙国国籍的杀手越来越多,各个家族都有,不知是否与魁拔的骚动给龙国带来的影响有关?我相信你与陛下能妥善维护龙国安全,但要小心,既然职业杀手组织已经拓展到了龙国,那么,保不齐有人会雇佣杀手刺杀皇族。慎重慎重。

这封信或许不会送到你手上,至少在我活着的时候应该不会。不用太为我担心,能与你战成平手的卡拉肖克·潘不会轻易被人杀死。不过,世事难料,流亡在外,我也经历了多次九死一生的险境。有时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于非命,我能不能为你——玛朵布莎·辞,我的亲人,我的挚友,我的知音——留下些什么?如你所知,我现在是个通缉犯、流亡者,很难留下什么物质遗产。那么,留下些文字总算可以吧?我们龙国人不像兽国诗侠那样天生具有浪漫气息,也不太可能对一名叛国者施展同情,但宽容一封临死之人的书信的气度,我相信龙国并不缺乏。

那日比武场上,大家高呼“卡拉肖克·潘”的声音至今在我耳边回响。我无法保证自己能活到与你重逢的那天,但我向你保证,在我有生之年,绝不会做任何一件有损于龙国的事情。无论身处何地,我都是龙国的子民。

辞,有些事情

天要亮了,我们将踏上新的旅程。我会尽快找到可靠之人托付此信,以期我遭遇不测后它能够交与你手。

还有,我知道你过得不顺

秋日将至,今年的天气格外

珍重。

 

卡拉肖克·潘

 

 

吾友卡拉肖克·潘:

许久未见,可还安好?

流亡的日子想来不好过吧?没了姑妈的照顾,你会不会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?会不会饥一顿饱一顿?会不会走投无路给人做上门女婿混饭吃?

开个玩笑。这么多年一人在外,躲过各方势力的联合绞杀成功逃生,潘果然还是潘。但是,既然你能在外面活下去,为什么要回来呢?你应当有所耳闻,如今的龙国,根本不值得你付出生命去保护。我甚至怀疑,这个龙国从来便是如此,从来不值得我们守护。

你走之后,我几次尝试继续改革,但屡屡碰壁,一次比一次艰难。各大家族从中阻挠不说,就连民众都屡屡上街抗议——他们有的人甚至不知“独裁”二字怎么写,仅仅因为组织者给予的几斗米的好处,就振臂高呼了。一想到你我费尽心力,换来的却是这些家伙的安宁,我就感到恶心。他们不值得我们这样做,更配不上你流落在外受的那些苦。

说实话,潘,我十分敬佩你。我们一同见证了那些丑恶肮脏的事,你甚至比我承受了更多恶意,我早已怠倦,你的心志却依然如此坚定,好像你生来如此,生来便要成为龙国的英雄。但是,我的朋友,比起做一个悲剧英雄,我更希望你能当一个普通人,平平淡淡地结婚、生子,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。何况,那些鼠目寸光之人根本无法理解你的志向。你的光芒为他们驱散黑暗,他们却对之感到恐惧,企图将你拖入泥淖,成为和他们一样污秽阴暗的人。

你不是叛国者,从来就不是。硬要说来,我才是叛国者,身为王储,却产生了逃离的念头。我为此感到羞耻,但无法说服自己改变想法。龙国将她最忠实的战士扫地出门,却将一个时刻想要逃跑的叛徒供奉在王宫里,让他每日享受锦衣玉食,而全国上下几乎没有人对这荒谬的现象提出质疑。龙国的腐朽已经深入骨髓,深入到龙国的每一片树叶、每一滴露水、每一寸土地,我亦是这腐朽怪物的一部分。每每思之,我不寒而栗。

离开龙国吧,潘!权力也好,荣誉也罢,都不过是尘土一抔。你珍视荣誉名节,无心争权夺利,可偏偏是权力斗争毁了你的荣誉;我希望拥有军政大权来振兴国家,却碍于王族身份难以行事。我现在明白了,权力与荣誉都是人们作茧自缚的产物,不论你有没有执着的欲望,都会被卷入斗争的洪流,即使你的初心只是为大家做些好事。你看,人们将你割骨舍肉给予他们的好处视作理所当然,却紧盯着你从他们手中拿走的一点点东西。仅仅因为你是个好人,就要承受平白无故的冤屈,我认为这是不公的。所以,离开吧,潘。

待明日风雪小些,我便要启程去杀你了。一想到最后的足迹留在了刺杀挚友的旅途中,我心中总是有些遗憾。不过无妨,待白雪降下,我的罪恶将与我本人一同从世上抹去,我那可憎的足迹也将消失得干干净净。

潘,我不曾强迫你,我们是平等的好友,互相尊重对方的意愿。这次我也不会强求你,我只是恳求。卡拉肖克·潘,我,玛朵布莎·辞,恳请你活下去,哪怕背叛那个本就不值得你效忠的龙国、忘掉那该死的誓言也没关系。请你活下去,在这广阔天地的某个角落,活得自在,活得幸福。

此致,敬祝逍遥。

 

玛朵布莎·辞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奈嗷呜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